高雄首選前進歐洲 陳菊市長赴德國食品展取經
高雄市政府近年來招募轄屬農民及農企業團體籌組的「高雄物產館」,積極參與東京、上海、馬來西亞、香港等國際食品展,將「高雄首選」品牌的優質形象深耕國際。今年為了佈局歐洲市場,特別由陳菊市長領軍,首度赴德國科隆參加全世界最大的國際食品展,也是此次唯一參展的台灣縣市政府。

為了佈局歐洲市場,特別由陳菊市長領軍,首度赴德國科隆參加全世界最大的國際食品展,也是此次唯一參展的台灣縣市政府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科隆國際食品展、法國巴黎食品展與東京國際食品展,被列為全球前三大最具指標性的食品展,其中,科隆國際食品展展出規模和專業買家更是居各展之冠,是全球食品飲料廠商擠身世界級企業不容錯過的盛會。今年共有來自97個國家、6,743家廠商參展,吸引超過22萬人次的買家及參觀人潮,可以預見將創造巨大的商機。
發展高雄市水果製酒技術 市長陳菊率團德國取經
 (亞洲經濟通訊社記者郭淑娥/高雄報導)如何行銷高雄市農特產品及其加工品,並打開通路?高雄市長陳菊率團前往參加德國科隆國際食品展,並順道取經,參觀酒莊、有機農場、斯圖加特、佛萊堡等國際知名環保及生態城市,以作為高雄市未來市政推動的參考。

高雄市政府自去年起始輔導在地製酒業者及農村酒莊,利用大高雄地區特色農產品做為製酒原料,醞釀出玉荷包荔枝酒、蜂蜜酒、梅子酒、小米酒、桑椹酒、鳳梨酒等具有高雄在地特色之酒品,並推薦報名參加「2013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」。其中蜂蜜酒與玉荷包荔枝酒特別受到大會評審青睞,勇奪1雙金1金3銀的好成績,表現亮眼,也為高雄的農特產品鋪出一條通路。
 
推水果酒 陳菊率業者德國取經
高雄市輔導業者釀製水果酒,提振產值,市長陳菊由農業局人員陪同並帶領業者赴德國參訪酒莊,希望打造高雄市為水果酒重鎮。

陳菊率領農業局、經發局、研考會、養工處及優秀農民、釀酒業者前往德國參加科隆國際食品展,除了行銷高雄市的農特產品,並前往葡萄酒莊和有機農場觀摩。

陳菊參訪團還參觀Breuer's Rudesheimer Schloss酒莊。Breuer's Rudesheimer Schloss酒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,釀酒業者已傳承4代。
長龍貿易 報導 推動農產多元化行銷 高市府赴德參訪酒莊
為積極行銷高雄市農特產品及其加工品,陳菊市長率領農業局、經發局、研考會、養工處及高雄市優秀農民及製酒業者前往德國參加科隆國際食品展。為期6天的行程,除了行銷大高雄的農特產品之外,並將前往葡萄酒莊和有機農場觀摩,以及參訪斯圖加特、佛萊堡等國際知名環保及生態城市,以作為高雄市未來市政推動的參考。

陳菊市長一行人於當地時間6日上午7時抵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後,隨即驅車前往呂德斯海姆鎮參觀Breuer’s Rudesheimer Schloss酒莊。本次參訪的Breuer’s Rudesheimer Schloss酒莊自1880年成立迄今,現在已是第4代。酒莊主人波依爾先生以其酒莊擁有深遠的歷史感到自豪,該酒莊擁有33公頃的葡萄園,佔德國總葡萄產量3%,葡萄酒釀製過程中特別注重在香氣與酒品結構上的比例,並以手工採摘釀酒的葡萄來把關原料品質,所以吸引許多葡萄酒愛好者的採購。